Mei 到處 8

生活篇

  • Edward Wechner's patents

    My husband Edward Wechner's work - 2011 version. ..

  • Chainless Biycle

    Edward 愛看Tour d' France, 每次看到看到那些賽手因為 jamming the chain, 而lose the race又或跌倒甚至傷得很重! 這是他自此而很大願望設計出一款比chain drive 鏈條單車更可reliability賴性, 更安全safety, without losing performance and without increasing the weight of the bicycle, but also inprove the efficiency..

  • Trench Casting Machine

    It does dig a trench 300mm wide and 6000mm deep and fills it with concrete simultaneously at an advance rate of 20m/hour...

  • solar power and terrestrial power

    The world is desperately looking for alternative power sources in order to reduce greenhouse gases and with it save our planet. Opinions vary widely on what course we should take to achieve a more environmentally acceptable power source ...

  • 2 22 2011 Christchurch Earthquake

    在 4 日 9 月 2010 年, 紐西蘭的基督城發生了一次 7.1 magnitude earthquake. 那時才死了不到幾個人. 建築物也損害不太重(與今次6.3級地震相比). 於是, 地震後, 政府就開始重建了. 才不到半年(5 個月吧了) 就有了第二次的大地震. 2月22日2011, 這次只是 6.3 級地震. 可是死了123人226人失蹤(至今天2月26日為至). 成為了紐西蘭80年來最大的自然災難....

  • Bowerbirds

    Bowerbirds 神奇之處是他們是天才建築師, 為了吸引女性, 他們會建一巢(請看圖), 外面加很多裝飾品(有石塊/水果/果實/花葉/汽水罐... 所有有顏色的東西), 而顏色的挑選完全是由男性認為什麼顏色可以吸引自己喜愛的女性, 而已這些個人口味完全是從遺傳因子而來的...

Posted by Wechner 0 意見

untitled-a

生魚片博物館 Sony F717 500萬畫素相機 300萬畫素拍攝縮小樣張
傻瓜相機取景篇
傻瓜機能不能拍出好照片啊,絕對可以地,這篇的附圖就是用昔時高貴的高級傻瓜機─Sony F717,只用全自動的傻瓜模式拍出來的,雖然不是和單眼數位相機一樣,可以拆換鏡頭就許多場合面面俱到,但是把握幾個重點,一樣能夠「它傻瓜、你聰明」!
首先是〝認識相機〞,這步驟決不能省。要知道,想用兩小時的痛苦來換取三年的快樂,還是對自己使用的相機一路陌生,完全取決於自己。別說:〝我不懂那些說明文…〞,只要看過一遍,功能鍵是做什麼用的,這台相機能為我們做什麼就好了,不見得最終都要操作使用到每項功能;那些使用說明文字一開始就是把使用者當作什麼都不懂的傻瓜,耐心地指導您如何操作,所以讀它、不要怕,我們要的是「人玩相機」,不要「相機玩人」,這是第一步,不做神仙也救不了你。


untitled1a

日本超市 Sony F717 500萬畫素相機 300萬畫素拍攝縮小樣張
第二步是取景
這個就重要了,「它傻瓜、你聰明」,DC一樣可以拍出好的圖片、令人感動的影像並不是器材可以決定的,而是由器材後面那一位攝影者的觀點來決定的。
以我們最常忽略的構圖而言,圖面的四邊經常會有不必要出現的東西在圖片中,而對我們喜好的題材也容易有更多的盲點。比如有一位很喜好狗兒的人,在一個籠子內看到一隻很美麗光鮮的狗兒,他就拿起相機拍了好幾張,等回去以後看照片才發現他要看的主題─那隻狗兒被四周籠子遮住大半,只能從欄杆的縫隙看到一點樣貌,而四周凌亂的景象及食物殘渣也都一併入鏡了。
因為相機有忠實記錄影像的特性,所以善用這個特點會很方便,但不小心也會因這個特性造成困擾。我們拍照之所以雜亂無章,一般常出現的問題就是畫面四周出現了可以去除掉的元素,經過裁切或稍微移動一下我們的位置,就可以改善許多結構上的問題,看來畫面會更簡潔有力,主體的力量更強大。

untitled3a

拍攝在沙灘玩樂的女兒時,為了人物清楚所以填滿中央,而人物略微偏斜是避免四平八穩過於呆版,也維持一些動感
除了特別要表達的原因外,一般我們不會把主題只放在正中間,而是把結構三等分,將一個畫面垂直及水平各三等分,將拍攝的對象置於線條交會的其中一個點上,這樣的圖片可使眼睛覺得悅目又有活力,而不至於使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成為大頭照,主題一律擺放在正中的圖片看多了會麻木,而忽略畫面其它可以告訴我們更多訊息的元素。

untitled4a 


在新中橫拍攝這對獼猴母子時,因為距離很近,所以用傻瓜機只要不要將太多雜物一併入鏡,就可得到乾淨單純的圖片
拍照和繪畫一樣,沒有對錯的問題,只有適不適合而已,所以不會有誰拍的是對的、而誰拍錯了;除了特有領域的範疇以外,拍得高興最重要,專不專業並不是拍照的衡量因素喔~~~。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hgf78354/8342973

Categories:

0 Responses

Labels

Labels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