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 到處 8

生活篇

  • Edward Wechner's patents

    My husband Edward Wechner's work - 2011 version. ..

  • Chainless Biycle

    Edward 愛看Tour d' France, 每次看到看到那些賽手因為 jamming the chain, 而lose the race又或跌倒甚至傷得很重! 這是他自此而很大願望設計出一款比chain drive 鏈條單車更可reliability賴性, 更安全safety, without losing performance and without increasing the weight of the bicycle, but also inprove the efficiency..

  • Trench Casting Machine

    It does dig a trench 300mm wide and 6000mm deep and fills it with concrete simultaneously at an advance rate of 20m/hour...

  • solar power and terrestrial power

    The world is desperately looking for alternative power sources in order to reduce greenhouse gases and with it save our planet. Opinions vary widely on what course we should take to achieve a more environmentally acceptable power source ...

  • 2 22 2011 Christchurch Earthquake

    在 4 日 9 月 2010 年, 紐西蘭的基督城發生了一次 7.1 magnitude earthquake. 那時才死了不到幾個人. 建築物也損害不太重(與今次6.3級地震相比). 於是, 地震後, 政府就開始重建了. 才不到半年(5 個月吧了) 就有了第二次的大地震. 2月22日2011, 這次只是 6.3 級地震. 可是死了123人226人失蹤(至今天2月26日為至). 成為了紐西蘭80年來最大的自然災難....

  • Bowerbirds

    Bowerbirds 神奇之處是他們是天才建築師, 為了吸引女性, 他們會建一巢(請看圖), 外面加很多裝飾品(有石塊/水果/果實/花葉/汽水罐... 所有有顏色的東西), 而顏色的挑選完全是由男性認為什麼顏色可以吸引自己喜愛的女性, 而已這些個人口味完全是從遺傳因子而來的...

Posted by Wechner 0 意見

#1  [心得] 夜景拍攝技巧~~華麗的夜色魅力~~

夜景拍攝技巧~~華麗的夜色魅力~~

dsc_a_04_img01

每當華燈初上,城市裡萬家燈火的模樣讓人感到無限的感動。每一戶點著燈火的人家都有著自己的故事。當我們由高處鳥瞰時,總會會夜景的華麗讚嘆不已,如果身旁有相機,一定得拍下這幅夜景不可;在過去,當我們利用傻瓜相機時拍攝時,結果總是令人失望的一片漆黑。在擁有數位相機的此刻,你將透過簡單的技巧,在每一次的嘗試中,拍出令人驚喜的專業照片。

夜景拍攝的相機原理

dsc_a_04_img04

當你剛從戶外走入電影院時,你會因為瞳孔對光線的調適作用,在一定時間內必須睜大眼睛才能看清楚電影院中的座位。如果將瞳孔比喻為光圈,將眼皮比喻為快門,那光圈得放大些,快門得放慢點,相機才能在黑暗中看見要拍攝的目標。如果你的相機有光圈先決(F)或是快門先決(S),你可以在不同的夜景環境下做出不同的嘗試,拍出不同感覺的夜景照片;如果沒有,在SCN場景拍攝模式下,利用夜間模式與夜間人像模式,也能拍出令人讚嘆的照片。

SCN中的夜間模式

dsc_a_04_img05

在SCN場景拍攝模式中,我們可以利用夜間模式配合三腳架去做夜景的拍攝;夜間模式以至少1秒鐘以上的曝光時間,用較長的曝光獲得夜景中微弱的亮度。過程中並不使用閃光燈,只要你拍攝的主體會發光,像是點著昏黃燈光的老房子,或是萬家燈火的鳥瞰夜景,都可以在照片上呈現足夠亮度的照片。

dsc_a_04_img06

SCN中的夜間人像模式

dsc_a_04_img07

利用SCN中的夜間模式,我們可以在夜晚中讓拍攝的人物和美麗的夜景做完美的搭配,不但保留了夜晚的氣氛,也讓畫面中的人物獲得閃光燈的補光;慢速快門負責捕捉微亮的夜景中的光亮,閃光燈負責打亮前景的主角,三腳架則負起穩定穩定照相機的工作,讓您拍出充滿夜晚氣息的照片。

dsc_a_04_img08

快門先決

dsc_a_04_img09

在手動功能較多的相機,例如:V1,F717,F828等相機,我們能夠自由的調整快門的速度,並將光圈交由相機決定。所以,我們有相當多的試驗拍攝的空間,可以階段性的由快而慢的調慢快門速度,從1/8秒,1秒,甚至到30秒的長時間曝光可以使用;然後我們可以從中找出最適合的照片曝光程度。

dsc_a_04_img10

光圈先決

dsc_a_04_img11

在繁華的都市中,雖然已經是夜幕低垂,但是許多的霓虹燈和呼嘯而過的車燈,讓夜間的氣氛險的熱鬧與華麗。有時,當你放慢快門準備長時間捕捉夜景時,卻發現照片中有些地方因為燈光而顯的曝光過度;這時,在光圈的調整上,我們可以縮小光圈,讓長時間的曝光不會因為預見過亮的發光體,使得照片過亮。如果對著川流不息的車流拍攝,將會拍出如同霓虹一般的光束,在照片中畫出軌跡。穩定照相機的工作,讓您拍出充滿夜晚氣息的照片。

 dsc_a_04_img03

今日我們透過數位相機中的記憶卡儲存影像,讓整個學習攝影的成本大為降低。夜景拍攝是最需要一再嘗試才能成功的學問;透過LCD讓我們見到拍攝完成的樣貌,而MemoryStick讓我們不再擔心底片的成本,三腳架和快門線讓我們在最穩定的情況下攝影,隨時可以提高感度的ISO值讓我們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拍攝。擁有這一切先進的技術的您,期望能把攝影成為一種如同繪畫般地興趣,把美好的一課永遠紀錄下來。

 

引用: http://www.centurys.net/redirect.php?tid=61266&goto=lastpost&fpage=2&sid=avr9IY

Categories:

0 Responses

Labels

Labels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