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 到處 8

生活篇

  • Edward Wechner's patents

    My husband Edward Wechner's work - 2011 version. ..

  • Chainless Biycle

    Edward 愛看Tour d' France, 每次看到看到那些賽手因為 jamming the chain, 而lose the race又或跌倒甚至傷得很重! 這是他自此而很大願望設計出一款比chain drive 鏈條單車更可reliability賴性, 更安全safety, without losing performance and without increasing the weight of the bicycle, but also inprove the efficiency..

  • Trench Casting Machine

    It does dig a trench 300mm wide and 6000mm deep and fills it with concrete simultaneously at an advance rate of 20m/hour...

  • solar power and terrestrial power

    The world is desperately looking for alternative power sources in order to reduce greenhouse gases and with it save our planet. Opinions vary widely on what course we should take to achieve a more environmentally acceptable power source ...

  • 2 22 2011 Christchurch Earthquake

    在 4 日 9 月 2010 年, 紐西蘭的基督城發生了一次 7.1 magnitude earthquake. 那時才死了不到幾個人. 建築物也損害不太重(與今次6.3級地震相比). 於是, 地震後, 政府就開始重建了. 才不到半年(5 個月吧了) 就有了第二次的大地震. 2月22日2011, 這次只是 6.3 級地震. 可是死了123人226人失蹤(至今天2月26日為至). 成為了紐西蘭80年來最大的自然災難....

  • Bowerbirds

    Bowerbirds 神奇之處是他們是天才建築師, 為了吸引女性, 他們會建一巢(請看圖), 外面加很多裝飾品(有石塊/水果/果實/花葉/汽水罐... 所有有顏色的東西), 而顏色的挑選完全是由男性認為什麼顏色可以吸引自己喜愛的女性, 而已這些個人口味完全是從遺傳因子而來的...

Posted by Wechner 0 意見

冬山河國際童玩節,現場表演 Sony F717
傻瓜相機人物篇
拍攝人物大致可分為兩類:人像攝影與自然人文攝影,在此沒有把到風景區時人物在正中間扎一角的歸類進來,因為那是屬於「到此一遊」的照片;說是人物照,又沒有沙龍照唯美的感受,說記錄也沒有記錄價值,還會破壞畫面的紀念性。但對某些人而言,是表示自己有去過某些地方的表徵,是很有意義的,但溝圖、美感或意涵上我們能探討的實在不多,所以略去不提。

 

 

「人像攝影」─我們所關心的大概也就是激發我們所想拍下影像的那個人,有時也可能是自己~~~拍得好就賞心悅目,拍不好的看多了消化不良…。
 
clip_image001[2]宜蘭冬山鄉珍珠社區的草垀王公噴畫,在夏日豔陽下工作的兩位師傅,用的是傳統的水泥漆,這個地方的特色就是在這種情形下維持著。
「人文攝影」─簡單地說,就是把人們所處的環境、相關生活作息、內容,透過我們觀查到的角度呈現出來,在多年物換星移、滄海桑田之後,更有許多值得訴說傳唱的故事。這樣的圖片在時間改變之後仍能引起我們的共鳴。
無論拍攝對象和我們親密或陌生,構圖仍能為我們表達出我們想傳達的、訴說的內容意圖,而不只是「好看」的層次,看的人也可能因此而感動,而覺得〝可愛、專注、愉悅〞等各種感受,而豐富了圖像的內容。
團體照

clip_image001[5]團體的人像不容易拍得好,主要原因是每個成員的表情動作都不相同,有時一大群人裡頭就是會有一兩位眨眼腈或手腳發癢的情形。如果只是單純的團體照,我們留意每一位有適當的位置及合宜的光線即可,太陽很強烈會產生很強的陰影時,我們還要打閃光燈以照亮陰暗的區域。
如果我們拍攝的是隨意入座的小團體,除了以廣角將所有成員都拍攝入鏡之外,我們在個別有意思的特寫鏡頭還可以把周遭有特色的東西一併帶入,並且避開不必要的物件及陰影。
當使用廣角端時,小心靠近畫面邊緣的人物很容易變形。


背光與剪影


拍攝對象和背景之間反差很強烈時,我們可以也可以拍出剪影的效果,或是用閃燈補光,把前面的拍攝對象細節顯示出來。不過,在畫面出現大片陰暗區的情形下,測光也要小心。


大頭照

 

 

拍攝大頭照時,我們為了讓主體清楚,可以站遠一點,再以望遠端將主角拉鏡,這樣拍出來的影像和平時我們近距離拍的結果不一樣;也可以故意用廣角端很近的拍攝出誇張的效果,而單純的背景對初學者比較好控制。臉形比較方或比較大時,臉側一邊時效果比較好。臉上痘子多時,柔和的光線效果比較適合。

拍攝我們熟悉的主題,但不要成為陳腔濫調

 


兄妹倆正等著下堤防到海邊玩沙,在等待時隨手將玩具放在一旁,由背影可知不是收拾上岸,而是為下水前在閒聊


年紀大的阿媽在遊潟湖之後烤蚵仔時感到無聊正在以雙手抹臉,這稍縱即逝的畫面用不必測光的傻瓜相機最適宜拍攝,由陽光照射在大衣上,可看出阿媽怕冷的體質,及歲月所刻劃的痕跡
相機就如同我們的眼睛,除非我們所看見的世界是平凡無奇的,否則再平常的題材本身也會有興味盎然的一面。背景區域大的畫面可以把生活相關的事物、環境都帶入,而特寫的照片可以專注地描繪出某些地方的特殊之處。有時趴下來、蹲著觀察,不用在意旁人的眼光,要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
有些特寫可以說明被拍攝者一些獨特的訊息,而不見得要把所有細節都俱細靡遺地呈現出來。


青境農場 Sony F717 500萬畫素相機 300萬畫素拍攝縮小樣張

 


我拍攝小朋友玩耍時,有時鏡頭隨著主角跑來跑去、上上下下,不去干擾他們的動作。當小朋友們習慣相機鏡頭對著他們也不以為意時,被攝者非常輕鬆自在,真實地呈現感情,就容易拍出好照片。我們常看到小朋友正玩得興高采烈時,父母突然呼喚「看這邊!」而拍攝一張被中斷動作、大人想拍的照片,完全失去了當時正在進行中的節奏及當中的趣味。

 


clip_image001[14]冬山河國際童玩節,現場表演 Sony F717

 


宜蘭白米木屐社區 Sony F717 當時正是北區SARS流行期間,所以可以看到木板上除了「川流不息」之外,還用粉筆寫著「今天體溫」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hgf78354/8638788

Categories:

0 Responses

Labels

Labels

Labels